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媒:北韓與中國共管經濟特區幾淪鬼城

2017/9/14 20:01(9/14 20: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聯合國安理會11日通過制裁北韓決議後,中國和北韓在邊境推進的合作項目也被實質擱置。共同社報導,兩國共同開發的經濟特區已幾乎淪為鬼城。

中國和北韓以開城工業區為原型,2011年起著手在北韓邊境的黃金坪島開發經濟特區。但北韓2013年突然宣布停止開城工業區活動,導致中方對北韓的不信任感擴大。

報導說,由於政治情勢,中國企業在這個位於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的特區投資並不踴躍,近期,特區進出口大門更一直緊閉。此外,由於流經中朝邊境的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老化,2014年建成的新橋至今也因北韓遲無動作,無法啟用。

報導表示,如今中國與北韓共同開發並視作「友好象徵」的北韓經濟特區也幾乎呈無人問津狀態,著眼於貿易趨於活躍而開發的中方新建城市也淪為鬼城。

北韓對邊關貿易的不積極,使商人也準備撤出。報導引述一名中國商人表示,既然北韓不信守承諾,他也不願再參與同經濟特區相關的業務,準備離開。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