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聯合國大會聚焦3大議題 北韓緬甸氣候變遷

2017/9/17 13:18(9/17 14: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北韓核威脅日益升高,緬甸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大規模逃難,世界領袖18日起將齊聚聯合國,合力解決這些挑戰,從恐怖主義擴散到全球暖化問題也將列入討論。

美聯社報導,這將是美國總統川普與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首次出席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焦點將落在他們身上。另有100多名國家元首與政府領袖也將到場,其中包括辛巴威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他是非洲在位最久的領袖之一,據說將有70名人員隨行。

儘管川普演說與出席的會議將受到密切矚目,北韓議題仍將成為全場最關注焦點,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就曾表示,北韓是「我們現今面臨最危險的威脅」。

聯合國議程上沒有商討平壤持續研發核武計畫的正式集會,但這料將成為大多數領袖的首要議題。

緊接而來的重大議題將是緬甸洛興雅(Rohingya)穆斯林的困境。古特瑞斯說,這些人是種族清洗行動下的受害者,過去3週已有近40萬人逃往孟加拉。安理會因此發表9年來對緬甸的首項聲明,譴責暴行並要求立即採取措施終止這波行動。

英國外務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18日將就此危機召開閉門會議,伊斯蘭合作組織(Organization of Islamic Cooperation)與洛興雅人聯絡的團體也將於19日集會。

古特瑞斯表示,各國領袖將聚焦的第3大威脅是氣候變遷,儘管川普已宣布讓美國退出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馬克宏19日仍將召開會議呼籲各界積極落實。

此外,還有數項有關恐怖主義的會談也列在議程上。馬克宏18日將與馬利共和國、茅利塔尼亞、尼日共和國、布吉納法索與查德共和國等非洲5國領袖舉行會談。這些國家共同組成擁有5000軍力的強大部隊,在撒哈拉大沙漠地區對抗極端分子日益升高的威脅。(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917


延伸閱讀》北韓再射彈 南韓:充分掌握並射玄武還擊
延伸閱讀》緬軍火燒洛興雅村 國際特赦衛星照佐證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