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怎麼修 行政院:總質詢後決定

2017/9/18 09:46(9/18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媒體報導指一例一休如何修法,最快今天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就會決定。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將在立法院總質詢後,才會做出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中午將主持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的首場行政立法協調會報,與民主進步黨立委討論下會期優先法案。

聯合報報導,一例一休修法,是否會由行政院提修法版本,最快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後就會明朗。徐國勇上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賴清德已明確表態過,將在總質詢聽取立委意見後,再決定如何處理。

另外,聯合報報導,政院列出的優先法案,有七大面向、近70項法案;自由時報報導指政院提出共八大類逾60項優先法案。對此,徐國勇回應,目前尚未定案。

知情人士指出,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因為牽涉軍公教加薪3%政策要在明年1月上路、稅改法案涉及明年5月報稅,以及攸關明年選舉的中央選舉委員會委員的人事同意權案,都是具有時效性的重大議題,政院盼能列入優先法案。

知情人士說,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原本是規劃由秘書長卓榮泰主持,今天改為施俊吉主持,是因討論內容涉及稅改,預料會中也會討論公司法、財政收支劃分法等財經相關法案。1060918

賴清德:一例一休 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1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一例一休這樣的重大法案,行政院一定要有態度,詳細情形將會在立法院每一個委員質詢後做決定,同時向社會報告。

賴清德上午出席第一屆登革防疫國際論壇,會前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媒體詢問,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希望政院可以提出一例一休的修法版本,是否會有壓力?賴清德回應,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基本上是跟行政院一起推動政策,所以不會有壓力,下午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也會討論哪些法案應該列為優先法案,希望彼此合作、爭取在野黨支持,讓這個會期更有效率。

另外,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發布9月份民調,指有46.6%民眾贊同總統蔡英文的人事安排和政策,比8月民調上升16.6個百分點,原因是蔡總統任命賴清德擔任行政院長。

賴清德對此表示,他感謝蔡總統對他的肯定與信任,如果因為他的加入可以幫助總統,當然很高興,他會繼續加油,也感謝民眾的支持。未來還要更加努力,才有辦法真正對蔡總統的領導與整體台灣未來施政提供比較明確的幫助。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