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疑護航協會 林德福:舊勢力難敵新法

2017/9/18 12:46(9/18 13: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台北18日電)國體法團體會員50%的比率,被體育改革聯會質疑體育署是為協會舊勢力護航。體育署長林德福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在新出爐的國體法規定下,舊勢力根本無法掌控新的團體會員。

在國體法通過後,教育部體育署仍不斷被質疑為舊勢力護航;對此,林德福否認,他在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體育改革聯會對國體法團體會員50%的比率有疑慮,認為這是舊勢力的延續,但這裡指的「團體會員」,是指新加入的團體會員,所以根本沒有這樣的疑慮。

林德福今天以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的例子,向中央社記者做說明,他說,棒協目前的團體會員有13個,未來依規劃來說,20個地方棒委會、4支職棒隊、10支社會組(業餘)球隊、121支大學隊伍、208支高中球隊都會成為「團體會員」的一份子,因此團體會員在數量上由13個變成363個,且這363個團體會員的組成多元,舊勢力根本無法掌控。

林德福告訴中央社記者,國體法的制訂,就是為了設計出好的制度,讓未來各協會及其團體會員是具代表性、專業性、穩定性的,在這樣的目標,及目前的做法下,未來協會絕對不會淪為被少數人把持的狀況。

林德福日前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拋出議題,表示,誰可以告訴我…世界各國負責洲運會及奧運會的「全國性單項運動協會」,有哪個協會在它全部的會員組織中團體會員的比率是低於50%?

對此,體育改革聯會提出質疑,在臉書發文表示,「如果台灣的體育發展和協會結構,都像國外般發展健全、團體會員都有相當代表性,選手都被妥善照顧、支持,全民對協會會有那麼多憤怒嗎?我們還需要修國體法嗎?」

體育改革聯會也在發文中提到,「在沒有明確的制度,和公平的選舉辦法的前提下,要怎麼談協會地方團體自治?更別說是要比照國外慣例,藉由團體會員來談體育改革!」1060918


延伸閱讀》單項協會入會資格審核 林德福:會把關
延伸閱讀》蔡總統談體育改革 國體法是關鍵法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