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9月19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9/19 07:24(9/19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1例1休修法 將提政院版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9日報導,對於各方都非常注目的一例一休修法問題,民進黨行政、立法兩方面昨天終確定關鍵作法和時程。兩院昨舉行政策協調會報,在民進黨立委要求下,行政院決定提出相對應的勞基法修法版本。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希望政院版在十月底前送到國會,力拚年底前完成三讀。去年底才完成修正的勞基法,今年底又將有新的內容。

中國時報》日圓貶 日車降 日團漲 赴日買房增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9日報導,日圓大跳水,對新台幣迸出2個月新低點來到0.2726,「日圓症候群」萬箭齊發!日系進口新車降價1成,鳴了日貨降價第一槍;想到日本玩?日本線訂位率飆破9成,年底前賞楓團費喊漲至少3,000元;想到日本置產?日本物件詢問度暴增1倍,又以退休族群最熱衷。

蘋果日報》出獄52天 光頭狼「看到小孩就有衝動」 性侵10歲男童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9日報導,性侵慣犯出獄五十二天再犯案!新北巿一名光頭男,兩度犯下性侵幼童案入獄十餘年,監獄治療評估報告量表中,認為「呈現中高度再犯率」,但出獄前半個月,獄方由心理醫師、社工等專家組評估小組,並未給予刑後強制治療建議。該男七月底出獄,前天就在宜蘭犯下性侵十歲幼童案,被捕後遭聲押獲准;被害幼童家長痛罵:「根本不該讓他出獄,竟讓他趴趴走。」婦女團體批:「評估制度出問題了。」

自由時報》傳回照片全失焦 福衛5號恐失能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9日報導,造價高達五十六億、也是首顆由台灣完全自主研發的光學遙測衛星「福衛五號」上月發射升空成功。依原設計,此衛星應可在離地球七百廿公里的軌道高度上,拍下地球表面黑白解析度兩米的清晰照片,不過,據了解,福衛五號九月七日已傳回首批遙測影像,照片卻均模糊不清,國家太空中心近日以遙控校準仍無改善,而因衛星升空後即無法回收地面進行維修,此衛星拍照功能恐已「失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