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界大地震 葉俊榮:世大運確有疏失

2017/9/19 21:34(9/19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9日電)內政部今晚發布警政高層人事異動,內政部長葉俊榮說,世大運警力維安出現狀況,確實有疏失,必須處理;但這一波人事異動為全盤考量,以積極因應治安的三大挑戰。

內政部晚間由葉俊榮親自召開記者會,政務次長花敬群、常務次長邱昌嶽陪同。這次警政高層異動共牽涉3個直轄市警察局長。警政署長陳國恩調任國家安全局副局長,遺缺由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升任;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邱豐光調任警政署副署長,台中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嘉昌調任台北市警察局長。

葉俊榮說,過去一年的治安問題,不管是詐騙還是反毒,破獲的案件量、人數等都有長足的進步,警察為了公共議題的陳抗、維安也承擔相當多,即使最近治安滿意度創歷史新高達73.7%,還是有3個很重要的課題必須面對,這也是啟動人事調整的重要原因。

他指出,來自境外、境內許多反恐的危險因子一直潛藏,必須用更高規格、更完整的布局因應;網路詐騙、反毒結構性犯罪背後的深層結構沒能夠瓦解,必須努力面對;第三,公共政策的陳抗議題,怎樣處理才得當,對基層警察同仁構成相當大的挑戰。

葉俊榮進一步指出,為因應這三大議題,必須有更積極完整的做法,加上最近世大運警力維安出現的狀況,引起社會關注,到現在遲滯沒有積極處理,他一直放在心上,這也是不得不認真面對的議題,因此啟動比以往更加大幅度,更加完整的警政人事布局。

對於這次世大運維安狀況,葉俊榮告訴中央社記者「就是有疏失」,必須處理,但要全盤考量。

葉俊榮在記者會上肯定陳國恩努力維繫警察同仁士氣,在刑事、維安面向有完整的思考、布局,相當積極靈活且事必躬親,非常用心,未來整個大國安機制想要借重他的能力,把對警政的了解和經驗,做好國安與警政的銜接。

談到陳家欽,葉俊榮說,陳家欽在高雄市警察局服務3年多,是警界相當幹練、有經驗的高階警官,任內結合檢察系統打擊毒品、詐騙,成績非常優異,可供其他縣市參考模仿,希望陳家欽將經驗帶到中央,做好反詐騙、反毒工作,做更完整、大幅度的革新、精進。

葉俊榮說,世大運開幕期間,警察維安上的疏失,導致開幕典禮上選手進場遲滯,反映出台北是首都,也是各種陳抗、國家安全因子特別重視的地方,必須正視世大運顯現出的維安缺失。

他說,台中市現任警察局長陳嘉昌在處理群眾議題,對於群眾心理的理解和靈活處理相當著名,這也是陳嘉昌讓台中治安往上躍昇的重要因素,因此希望他把台北市的維安撐起來。

另一方面,葉俊榮說,邱豐光在刑事偵查相當有建樹,因此借重邱在這方面的專業,到警政署擔任副署長,協助警政署長做好反毒、詐騙等新任務。1060919


延伸閱讀》陳家欽接警政署長 警政人事新布局總整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