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家欽接警政署長 刑事專才再攀高峰

2017/9/19 21:55(9/19 2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家欽警政歷練豐富,因刑事專才屢獲拔擢,2年多局長任內改善高雄市治安,深受高雄市長陳菊重用,今天仕途再攀高峰,接下警政署長一職,不令人意外。

59歲的陳家欽學經歷豐富,中央警官學校45期、中央警察大學刑事鑑識研究所14期畢業,美國康乃狄克州新海芬(New Haven)大學刑事科學碩士,曾任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偵三隊隊長、高市府警察局刑警大隊長、屏東縣警察局長、警政署法制室主任、高市府警察局副局長與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二總隊長等。

2003年10月,身為華裔鑑識權威李昌鈺博士弟子的陳家欽剛接高雄市刑大隊長,不到3個月陸續發生前高雄市議員曾長發服務處遭人連續開槍掃射,隔年發生刑警方照仁遭毒販駕車衝撞甩落死亡,以及麗尊酒店駁火槍戰等重大刑案,陳家欽都是親上火線,無不使命必達一一偵破。

陳家欽在高市府警察局副局長任內,深受陳菊重用,兩人互動頗佳,陳家欽與媒體關係也不錯。2015年6月的警察節前夕,陳家欽在警局網站發文感謝同仁辛勞,沒想到遠在美國工作的小女兒,看了父親發文,卻將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投書到高市警局網站。

她提及小時候父親帶全家人到墾丁遊玩,為了一通電話要趕回高雄,她張開雙臂,以哀求的語氣說著「你要選工作、還是選我們」,當時年幼的她以為這樣可以「阻止爸爸回去捍衛正義」,如今長大了才知道爸爸工作的重要性,也體會到「捍衛正義,就是在保護我們」,謝謝爸爸的付出,也祝他警察節快樂。女兒的投書,也讓警界見識他少見的鐵警柔情一面。

對於高雄市治安的投入,陳家欽一接掌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長,即以打造高雄成為零恐懼城市自許。他首先以跨區聯防的「口袋」戰術防飆取締策略,結合全市密集監視系統,一解飆車族長期危害高雄市治安之痛。

此外,面對詐騙犯罪猖獗,高雄市警方引進「人臉辨識系統」,讓詐騙車手提款無所遁形,有效打擊詐騙集團;任內與檢方聯手緝毒也成效卓著。另外,陳家欽還結合各分局成立「快速打擊部隊」,屢屢平息高雄街頭滋事事件。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在新聞稿已提到當下治安現況具三大挑戰:境內外恐攻威脅頻仍、網路詐騙及反毒結構性犯罪尚待瓦解、社會陳抗維安需求日增。陳家欽新職更上一層樓後,眼前嚴峻挑戰可以預見。1060919


延伸閱讀》接警政署長 陳家欽:任重道遠 持續努力拚治安
延伸閱讀》陳家欽接警政署長 警政人事新布局總整理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