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墨西哥規模7.1大地震 5台僑受困廢墟[更新]

2017/9/20 08:16(9/20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9日專電)墨西哥又發生強震,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表示,已知陳姓台商位於首都墨西哥城城東的辦公室倒塌,5名台僑受困廢墟中,代表處已派同仁到現場了解與協助。

廖世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今天正好是1985年墨西哥強震32週年紀念日,上午墨西哥還舉行防震演習,沒想到下午1時13分就發生規模7的強震,且距離上回強震,相隔僅12天。

他說,還好當時是午餐休息時間,否則傷亡可能會更慘重,陳姓台商位於墨西哥城東舊城區的辦公室因強震倒塌,5名台僑受困其中,目前有關單位正全力搶救,代表處也已派員到現場了解並協助。

廖世傑表示,除了陳姓台商外,目前透過台商會與台僑會系統聯繫,並沒有其他台商或台僑遭受波及的回報,代表處人員與眷屬也都平安。

他描述當時強震說,非常明顯感受是上下震動,持續至少30秒。

墨西哥台灣同鄉會秘書長李侯昆受訪表示,這回強震,距離首府墨西哥城不遠,城東舊城區、城南大學區與城中3個區塊都傳災情,透過當地電視台的即時報導,可看見房屋倒塌,還有瓦斯外洩。

從事旅行業的李侯昆說,由於靠舊城區是中小企業聚集的區域,不少台商聚集於此,深陷廢墟的台僑中,包括陳姓台商的親屬。

李侯昆表示,他所居住的城南區也傳災情,因帶團不在首都而閃過震災,不過過兩天全團就要回墨西哥城,而墨西哥的國際機場受強震影響,目前班機不能降落,許多來自如美國德州等地的航班全部折返。

李侯昆說,雖然部分班機勉強可降落但都延誤,墨西哥城的交通大亂。1060920

墨西哥強震傳災情 台商家人陷瓦礫中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洛杉磯19日專電)墨西哥強震傳出災情,首都墨西哥城舊城區情況嚴重,製鞋業台商陳博文的辦公室因強震倒塌,親屬目前身陷瓦礫堆中。

不具名的台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陳博文是經營塑膠與鞋業的台商,他的妻妹及妻妹的女兒,目前都身陷瓦礫堆中。

這位台僑指出,目前共有5名台僑與9名墨西哥籍員工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台商會已派人趕抵現場瞭解情況,並予以協助。

台僑說,因大型機具無法開進事故現場,所有救難人員都是徒手在斷垣殘壁中挖掘,估計至少有60至70人被困,並陸續在瓦礫堆中尋獲10多人。

台僑指出,現場沒有任何負責指揮調度的機制,所有被尋獲的人員被布包裹著,由救護車送醫,因此無法立即確認當中是否有台僑,必須向醫院查證。

根據外交部資料,陳博文經營的瑞隆公司位於墨西哥特拉克斯卡拉州(Tlaxcala)的帕帕洛特拉市(Papalotla),帕帕洛特拉市在墨西哥城東方約38公里處。

駐墨西哥代表廖世傑得知陳博文在墨西哥城舊城區的據點倒塌消息,立即指派駐處同仁前往現場協助。

廖世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根據駐處人員回報,目前現場十分混亂,通訊狀況不盡理想,儘管如此,他與現場同仁均隨時待命,務必第一時間掌握具體消息,提供台僑與台商必要協助。1060920


延伸閱讀》墨西哥規模7.1大地震 多處建築倒塌至少119死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