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達電Google新合作 出售Pixel部門進帳330億元

2017/9/21 10:03(9/21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宏達電(HTC)宣布,出售參與打造Pixel手機的成員及授權專利給Google,交易總金額1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30億元)。

宏達電一直與Google有合作關係,2010年曾幫Google代工Nexus One,去年則代工Pixel手機,在VR領域幫Google代工白日夢(Daydream)獨立式頭戴設備。

宏達電表示,仍將發展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目前仍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

宏達電成立20年,但近5年面臨轉型陣痛,業績已連9季虧損,今年8月營收腰斬僅剩新台幣30億元,創近13年新低,由於產業規模不振,讓出售傳聞再起,由於Google與宏達電長期有合作關係,頻頻遭到市場點名。1060921

宏達電Google新合作 2000名工程師轉職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宏達電今天宣布與Google(谷歌)簽署合作協議,Google以11億美元(約折合新台幣330億元)買下參與打造Pixel的團隊及手機專利授權,將有2000名工程師轉職。

不過,針對有哪些手機專利授權給Google,宏達電財務長沈道邦表示,交易細節不便公開,但可見宏達電長期在手機布局的專利具有相當價值;在交易後,宏達電還有超過2000名的研發團隊,且會持續發表自有品牌HTC的智慧型手機。

沈道邦表示,宏達電2年前將手機團隊分為自有品牌HTC團隊及Power by HTC團隊,今天交易標的是Power by HTC團隊的2000名工程師,過去主要客戶就是Google ,也曾幫UA代工運動手環。

沈道邦指出,宏達電前幾年的虧損來自於研發團隊規模過大及產品策略失誤,經過交易後,可以調整研發團隊的規模,可以針對未來產品策略作調整,尤其是未來1、2年5G問世後變化也很大,有了出售Pixel團隊的資金挹注後,現有團隊可以持續聚焦創新,包括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及5G都是有機會的領域。

沈道邦指出,目前宏達電還是有自有的研發能量,今年上半年成功推出旗艦產品U11,目前正積極準備下一代旗艦手機,未來也將持續建構虛擬實境(VR),發展VIVE版圖,也將持續投入物聯網、擴增實境(AR)及人工智慧等各種領域創新。1060921


延伸閱讀》宏達電Google新合作 Google官方發聲明說明未來願景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