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大生遭毆被質疑處理過慢 警方澄清

2017/9/24 21:37(9/24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24日電)中國節目今在台大舉行演唱會,有台大學生遭人毆傷,外界質疑警方延遲處理,大安分局長楊鴻正表示,最初獲報地點在校園內,依法警方無法進入,後來才知在校園外而耽誤時間。

中國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今天下午在國立台灣大學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由於受到抗議民眾影響,主辦單位宣布取消預定活動。

台北市警局大安分局傍晚5時左右接獲報案,有台大生遭不明人士毆打受傷,經過蒐證追查,晚間7時10分通知動手的胡姓男子到案,目前還在偵訊,釐清犯案動機。

外界質疑警方到場時機過慢,大安分局長楊鴻正今晚受訪時指出,最初民眾報案告知的案發地點在台大體育館前,範圍在校園內,依校園自治原則,警方如果沒有接到校方請求,無法直接進入校園處理,因此先通知學校駐衛警了解確切發生過程和地點。

楊鴻正指出,過了約20分鐘,才知道案發地點在台大體育館出入口外,並非校園內,警方立即到場處理,先將受傷的台大生送醫急救,接著持續追查,確認動手的為胡姓男子並通知到案說明,偵訊完後會依傷害罪嫌移請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1060924


延伸閱讀》中國新歌聲遭抗議 4人遭毆傷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