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主張台獨 擔任哪個職務都不變

2017/9/26 12:42(9/26 1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曾任台南市長的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曾在台南市議會講過,「不管我擔任哪一個職務,這個都不會改變」;台獨主張沒違背親中愛台。

賴清德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為洲、王惠美聯合質詢賴清德,主張台獨還是親中愛台?要講清楚。

賴清德答詢時表示,台獨主張沒違背親中愛台,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表達對中國親善態度,伸出友誼的手,當然也希望求同存異,透過交流增進彼此了解、理解、諒解、和解,和平發展,「並行不悖」。

此外,時代力量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表示,天然獨年輕人與許多前輩、賴清德想法一樣,希望台灣有一天成為健全、有尊嚴的國家,賴清德過去對國家正常化的堅持,現在會有何具體做法與目標?

賴清德答詢時說,現階段處理兩岸關係,要在國際關係脈絡下思考,很多事無法一步達成。1060926


延伸閱讀》賴清德: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延伸閱讀》賴清德: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大陸表達親善
延伸閱讀》賴清德施政方針 力推6措施5目標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