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委提修刑法外患罪 嚴懲共諜叛台團體

2017/9/26 14:48(9/26 16: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王定宇今天表示,某些偽裝成陳抗、政治團體的組織,執行黑幫或替中國擾亂台灣任務,現行法卻無法處理,提案將中華民國刑法外患罪章中的敵國改為敵人。

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王定宇及羅致政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王定宇表示,近年共諜充斥,不是無法可辦,就是輕判,某些偽裝成陳情抗議或政治團體組織,執行黑幫任務或替中國執行擾亂台灣任務,目前法律幾乎無法處理。

王定宇說,中華民國憲法中將中華人民共和國實際統治領域視為「大陸地區」,而非刑法外患罪章中規定的「外國」或「敵國」,因兩岸特殊性,只能以罪刑較輕的國家機密保護法、國家安全法等相關條文論罪,修法有必要性與迫切性。

王定宇表示,前海軍中將柯政盛替中國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只判1年2個月;遭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吸收的前陸軍少將許乃權判2年10個月,而日前某藝人父親賣凶宅被判1年2個月,「賣凶宅判1年2個月,賣國、出賣國家情報竟然也只判1年2個月?」

他說,為彌補法制漏洞,將刑法外患罪章中的「敵國」一詞改為「敵人」,並增訂「敵人」定義為「與中華民國交戰或武力對峙之國家或團體」。

陳明文表示,部分以政黨為名的團體勾結中共,意圖以各種議題製造台灣內部問題,導致台灣內政動亂,再讓中國駐兵平定台灣,希望內政部警政署全面掃黑,國家安全單位也應正視。

蔡易餘說,像台灣大學濺血事件,都是假藉政黨訴求,在各陳抗場合恐嚇及暴力對付在場社會運動人士,希望有完善法律制裁。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