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肯定賴清德務實台獨論 藍質疑騙選票

2017/9/26 21:10(9/26 21: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劉冠廷台北26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時代力量黨團今天高度肯定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國會宣示自己是務實台獨主義者,但親民黨團說,看不到解決兩岸僵局誠意;中國國民黨團表示,騙選票。

賴清德在立法院答詢表示,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也是務實台獨主義者,「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不會另行宣布台灣獨立。」

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晚間告訴中央社記者,賴清德在國會論述國家、主權定位是清楚描述台灣現狀且務實。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但處境特殊,主要來自中國打壓,賴清德的說法很符合台灣多數人想法,對賴清德的表現打90分。

時力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說,肯定賴清德在國會公開宣示台獨立場,賴清德也提到修憲,但修憲不是只有政府體制、還包括兩岸關係等,鼓勵賴清德不要只是務實台獨主義者,要往正常國家前進;不只是事實台獨,推動憲改應朝法理台獨邁進,追求台灣成為正常國家,給賴清德表現打80分。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賴清德雖宣示不需宣布台灣獨立,但不願務實面對兩岸間的互動,台灣已漸失優勢。民進黨已完全執政,就應更務實面對兩岸局勢。

親民黨團幹事長陳怡潔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第一次聽到政治人物以「政治工作者」形容自己,很難想像這個「政治工作者」是接近政客近一點?還是接近政治家多一點?很明顯這樣的說法沒釋放善意,更看不到解決兩岸僵局誠意。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