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防長訪新德里 尋求聯印抗中

2017/9/26 23:56(9/27 0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今天針對深化兩國軍事關係與印度官員會談,其中包括可能的美國噴射戰鬥機和監視用無人機軍售案。專家說,此舉是為了協助印度牽制中國在該地區影響力。

路透社報導,馬提斯(Jim Mattis)是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中首位訪問印度的內閣級官員,預定會見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過去10年來,印度向美國購買了150億美元的武器。美國取代俄羅斯成為印度的主要武器供應國後,兩國關係發展也因此迅速擴大。

會談的首要議題是推進美國政府6月時批准的軍售案,其中美國將賣給印度海軍22架海上監控無人機。這是美國政府首次同意對非北約(NATO)盟國軍售。

印度海軍尋求能夠在這種無武裝無人機協助下,在中國大陸船隻和潛艦常態性出沒的印度洋進行更長時間監視。

美國一直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興築軍事設施,並提議與印度海軍在該地區聯合巡邏。由於擔心中國大陸反彈,新德里拒絕了這項要求。

印度空軍也要求購買90架武裝復仇者(Avenger)和掠奪者(Predator)無人機。專家說,無人機可用來執行越界攻擊,例如攻打在爭議性克什米爾(Kashmir)的巴基斯坦方好戰分子營地。

消息人士說,這類軍售案需要白宮和國會批准。巴基斯坦,或許還有中國大陸,可能視這類軍售將會破壞區域穩定。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