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台大生被毆很嚴重 會給社會交代

2017/9/26 09:38(9/26 09: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前兩天台灣大學校園發生幫派分子持棍棒毆打學生事件,非常嚴重,他會請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好好辦理,給社會交代。

此外,他說,鼓勵兩岸交流,但各種交流一定要把握住尊嚴與對等原則,不接受任何矮化。

中國大陸選秀節目「中國新歌聲」日前在台大舉辦「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活動,因台大學生與獨派人士抗議喊停,場外爆發學生遭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打傷事件,引發社會關注。

賴清德上午首度以閣揆身分到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幫派分子公然在光天化日下持棍棒毆打台大學生,這件事非常嚴重,他會請法務部和警政署等相關單位一定要好好辦理,給社會交代。

至於台北市政府作為協辦單位是否有責任?賴清德表示,已看到北市府在檢討,包括值班警員記過、所長調職,北市府文化局長提出未來會檢討改進,台大也公開說明未來校園不再出租或租借給類似活動。遇到事情,事後做好檢討改進,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這樣的發展方向是好的。

此外,他說,接任行政院長後第一次接受質詢,非常謹慎面對,昨天晚上特別在家了解立法委員關切哪些議題,希望答詢能讓立委滿意。1060926


延伸閱讀》賴清德首赴立法院施政報告 直播看這裡
延伸閱讀》談中國新歌聲活動爭議 柯文哲:北市府無疏失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