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談北韓 重提軍事選項抱怨歷任留爛攤

2017/9/27 04:56(9/27 07: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6日專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一旦美國必須以軍事行動回應北韓的挑釁時,北韓將滿目瘡痍;他還抱怨,北韓問題是歷任美國領導人留給他的爛攤子,但他會解決這個歷史共業。

川普今天在白宮與來訪的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舉行聯合記者會,他不但主動談到北韓、還特別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感謝,包括中國宣布中資銀行凍結北韓企業與人民的帳戶,「兩個月前沒人想到(中國會這麼做)」。

但川普面對記者詢問、北韓外長李勇浩批評他的言論是在向北韓「宣戰」,更揚言將擊落美國的轟炸機,他不但再度提到軍事行動、強調自己是在回應北韓的挑釁,更將矛頭轉向白宮歷任主人。

川普說,北韓的情況早在25年前就該處理了,早解決比較容易,然而,「多個歷屆政府卻留給我這個爛攤子,但我會搞定,讓我們看看北韓會發生什麼情況」。

他再度表示,美國在應對北韓問題上完全準備好了第二選項,「儘管那非首選」,而第二選項就是軍事行動,如果美國必須以軍事行動回應北韓的挑釁,北韓將滿目瘡痍。

他還說,應對北韓威脅,世界各國都應有所行動。

根據翻譯,拉荷義則附和川普說法,西班牙完全支持聯合國安理會進一步的制裁決議,北韓的核試驗挑釁「完全無法接受」。

西班牙記者則問川普是否支持西班牙政府對待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欲舉行獨立公投的立場?對此,川普說,他個人支持西班牙統一,「西班牙是偉大的國家,應該繼續維持統一」。

他還說,沒人知道公投是否會如期舉行、「總理說了,他們將無法舉行公投」,「我想西班牙民眾應該是很反對(公投)的」。

儘管西班牙憲法法院已宣布禁止舉行獨立公投,加泰隆尼亞支持分離主義的政府仍決定於10月1日舉辦。西班牙政府除已有扣押獨立公投宣傳品的行動,還聲明要逮捕允許舉行公投的加泰隆尼亞各個地方首長。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