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新墜樓身亡 警方:家中未發現遺書[更新]

2017/9/28 08:29(9/28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台北市議員李新今晨墜樓身亡,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安和所所長游進軍指出,初步判斷李新從11樓外牆墜落,沒有發現遺書,家人向警方表示李新最近沒有異狀,事發前沒有徵兆。

游進軍在安和路一段的事發現場接受媒體聯訪,他指出,安和派出所清晨5時許接獲110通報指有男子墜樓,救護人員到場判斷該男子已無生命跡象,身上沒有證件,於是封閉現場遮蓋遺體,死者身分初步了解為李姓男子(李新)。

他說,當時有目擊者發現有一名男子掛在外牆,手拉著鐵架,獨自一人,初步判斷是從11樓往下墜落。

對於媒體詢問李新的家人是否同住?有無發現李新異狀?游進軍回答,李新最近都住這個地方(安和路一段),有同住家人,家中初步沒有發現遺書,其家屬表示沒有徵兆顯示會有此事件發生,逐樓訪查各樓各戶,也沒有任何異狀。

至於現場有無打鬥痕跡?游進軍說,鑑識中心正在勘查中。1060928

李新墜樓身亡 北市議會同仁不捨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8日電)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李新今天清晨墜樓身亡,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受訪頻哽咽,表達不捨;同黨議員鍾小平也說,李新免疫力下降感染皮蛇,多次進出仁愛醫院,但沒道理為此自殺。

消防局指出,台北市大安、文山區議員李新約清晨5時20分從安和路一處大樓墜樓身亡,經李新大姐確認後,確定是李新本人無誤,台北地檢署檢察官也趕赴現場相驗,震驚各界。

吳碧珠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昨天還與李新很開心在聊天,聽聞李新墜樓身亡消息,讓她難過的說不出話來,但會盡力協助家屬處理後事。

同黨議員鍾小平也說,李新近期因免疫力下降感染「皮蛇」,昨天還與他相約一起去新竹治療,加上近期他臉色相當差,身體不好經常進出仁愛醫院,但即便如此,他認為李新的意志相當堅強,沒道理為此自殺。

鍾小平也說,李新在議會同仁眼中人緣很好,腦筋動得快、擅長謀略,外號是「小諸葛」,時常帶著年輕議員戴錫欽、陳彥伯一起擬定質詢方向、對付柯文哲,是一個相當照顧後輩的好前輩。

與李新同選區的徐弘庭也說,雖然李新與他同選區,但是一個很好的大前輩,照顧晚輩不遺餘力,對於這起憾事,讓他感到很震驚、難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上午聽到噩耗震驚不已,她說:「我昨天才在黨籍議員辦公室遇到他,聊了一下,真的沒有看出異樣。」

王鴻薇說,她最近聽李新本人說自己長了皮蛇,在接近腦部的地方,免疫系統差,身體狀況不佳。

王鴻薇說,她早上出門前,聽到丈夫看到新聞說,「新哥過世了」,她驚訝不已回說,「怎麼可能?」「實在很驚訝」。1060928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