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壓制裁北韓 美坦言平壤似無意改變

2017/9/29 00: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今天說,美國不能容忍北韓違反國際法的行為持續下去,但她坦言,無跡象顯示北韓有意改變危險行徑,美國將繼續施壓平壤及加強與國際社會合作。

董雲裳(Susan Thornton)上午在聯邦參議院銀行、住宅暨都市事務委員會的聽證會上,說明美國目前針對北韓採取的制裁作法,她細數美國目前最大施壓政策包括透過聯合國安理會這一多邊機構的制裁、透過外交方式讓國際的聯合行動付諸施行,在美國國內的政策上也採取多種最大施壓作法。

她指出,美國不能容忍北韓違反國際法及破壞國際秩序的危險行為繼續下去,必須透過上述多種方式,孤立北韓,迫使平壤改變自身的戰略估算。

然而,董雲裳也坦言,目前為止,仍未看到北韓的危險行徑有顯著改變,也不見平壤真心願意回到談判桌討論去核化的跡象。

她再遞橄欖枝重申,美國不尋求平壤政權更迭或瓦解,美國也真心誠意願協助北韓達到和平與繁榮,讓國際社會接納,然而,在北韓改變作為前,美國必須繼續在外交與經濟上採取施壓手段。

董雲裳除強調美國對盟邦日本及南韓的堅定承諾外,也指出美國與各國如中國及俄羅斯持續合作,像中國已採取更進一步作為,而如同國務卿提勒森所說的,中國支持制裁的作法「有顯著進展,但仍不足」。

她也細數越來越多國家與北韓停止外交往來,董雲裳說,美國的目標是北韓,而非其他國家;而各國開始理解,和北韓的外交接觸不只有損自身國際聲譽,同時也會危害與美國的關係。

提勒森稍早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主持美中「社會與人文對話」,他稍後也將啟程訪中,他在國務院接待劉延東短暫受訪時說,這次訪北京除將為美國總統川普年底重要的亞洲行做準備,當然也會與中方討論北韓問題。106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