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有機金針菇竟驗出農藥 全聯急下架

2017/9/29 21:01(9/29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9日電)食藥署今天公布中秋應景食品稽查結果,全聯福利中心販售的「有機金針菇」,明明宣稱有機卻被驗出不得使用的農藥,已全面下架,並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至2億元。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8月起針對中秋應景食品展開稽查,今天公布稽查結果,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科長傅映先受訪時說,本次共稽查超過160家業者,涵蓋烤肉常吃的蔬果、實體及網購糕餅業者等。

傅映先表示,台中「采棠肴鮮餅舖」使用的鹹鴨蛋,被驗出工業染料「蘇丹4號」,已針對業者及鹹鴨蛋供應商「永信鴨蛋場」展開進一步調查,了解違法染料是在哪個環節流入食品中。

中秋應景食品方面,共抽驗1203件產品如肉品、蔬菜、烤肉醬等,其中10件不符規定,包括大潤發土城店從高雄市旗山區農會進口的「檸檬」,被驗出農藥「加保利」超標近4倍;家樂福彰化分公司從雲林縣健心農產公司進口的「青椒」,則是農藥「腐絕」不符使用規定。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屏東的全聯福利中心從台中市霧峰區的大穀農產行進口的「有機金針菇」,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菌劑「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0.35ppm。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科長楊千慧指出,不論農藥超標或是有機產品遭驗出農藥的標示不實問題,均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開罰6萬至2億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表示,凡是取得有機認證且標示為有機的產品就不能含有任何農藥,根據了解,大穀農產行是取得認證的有機業者,遭驗出的農藥多是用於水稻上,可能在生產過程遭到農藥汙染,將委託驗證機構進行調查,可開罰3萬至15萬元。1060929

有機金針菇檢出農藥 全聯:架上安全無虞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食藥署公布中秋應景食品稽查結果,屏東一間全聯福利中心販售「有機金針菇」被檢出農藥而下架。全聯回應指出,抽檢同時送驗為合格,但已配合下架,目前架上商品都是安全無虞。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8月起針對中秋應景食品展開稽查,共抽驗1203件產品如肉品、蔬菜、烤肉醬等,今天公布稽查結果,有10件不符規定。

其中,屏東的全聯福利中心從台中市霧峰區的大穀農產行進口的有機金針菇,驗出不得檢出的農藥殺菌劑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0.35ppm。

全聯公關經理欒美雲對此表示,那批金針菇是屏東衛生局在8月中旬所做的抽檢,全聯已在同時間送第三方檢驗單位抽驗,而檢驗結果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屏東衛生局後續通知那批商品有問題時,也配合下架,現在架上販售的有機金針菇都是沒有問題的。106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