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簽法不執法 參議員促快制裁俄北韓

2017/9/30 08:39(9/30 09: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和卡定(Ben Cardin)在一封路透社看到的信函中表示,雖然已簽署兩個月,總統川普仍未開始執法,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實施新制裁。

兩位參議員表示,眼看10月1日期限只剩兩天,川普執政團隊也沒有依照上述措施提供跟俄國國防和情報部門有關的資訊。

白宮官員沒有回覆要求,回應參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馬侃和參院外交委員會高階民主黨人卡定的這封信。

今天稍晚,白宮發布總統備忘錄採取執法第一步,要求相關各部展開讓這道法律生效的程序。

川普8月2日勉強將「以制裁反擊美國敵人法案」(Countering America's Adversaries Through Sanctions Act)簽署生效。川普憂法案影響他在改善美俄關係的希望,因此對它有所保留,但國會仍以壓倒性票數通過這項措施。

川普反對這項法律的態度,引發外界對他執政團隊如何有效執法的疑問。

馬侃和卡定昨天這封信說:「國會快速團結的行動,加上你的簽名,向我國盟友和對手傳達出強烈訊息,尤其是俄羅斯這類尋求破壞我國民主的國家。」

信中寫說:「如今,關鍵期限進逼,你的執政團隊有必要全面性執法並保障美國人民利益。」

這道法律對俄羅斯、伊朗和北韓實施嚴格新制裁,懲罰俄國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伊朗彈道飛彈計畫和北韓核武發展。俄羅斯否認干預美大選。(譯者:中央社蔡佳敏)106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