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請益之旅 賴清德允加強防治毒品

2017/10/1 13:22(10/1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南下高雄展開請益之旅,前行政院長張俊雄當面建請加強防治毒品,賴清德則說,社會安定是他上任後優先工作,防治毒品則是重點,將落實防毒策略加強查緝。

賴清德上午南下高雄拜會張俊雄展開請益之旅,雙方會晤約30分鐘後,賴清德及張俊雄分別出面受訪。

張俊雄表示,對賴清德有十足的信心,也很有好感,賴清德主政是為了追求台灣人民更大的幸福。「他一上台,總統的民調就跟著上升」,由此可見台灣人民對賴清德是非常信賴的。

張俊雄說明稍早向賴清德的建言,他表示,目前法務部矯正署收容的數萬人中有45%是煙毒犯。台灣煙毒人口一直增加,煙毒犯年齡卻一直下降,令人擔憂。尤其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點名台灣是菲國毒品來源之一,這對台灣更是非常羞辱。

賴清德則感謝張俊雄寶貴意見,他說,2008年後張俊雄夫婦利用教會資源,關心煙毒犯及家屬,建立起煙毒家庭的橋梁,令人敬佩。

賴清德又說,社會安定是他上任後優先工作,防治毒品則是重點,他上任以來積極推行新世紀的防毒策略,阻絕毒品於境外,加重煙毒犯刑責並加強緝毒,未來也將落實毒品防治宣傳,不讓毒品在校園氾濫,全力防治毒品,讓國人安居樂業。106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