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賭城槍擊凶嫌愛豪賭 父曾列十大通緝要犯

2017/10/3 04:39(10/3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拉斯維加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凶嫌裴德克(Stephen Craig Paddock)是退休會計師,也是個輸贏手筆很大的賭徒。他父親是銀行搶劫犯,曾登上聯邦調查局(FBI)頭號通緝名單。

現年64歲的裴德克住在內華達州美斯基特(Mesquite)一個退休社區,位於拉斯維加斯東方130公里。他的弟弟艾瑞克(Eric Paddock)說,他事先看不出來有大開殺戒的準備。

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宣稱,造成至少58人死、515人受傷的這起美國近年來最嚴重槍擊案,是由該組織的一名「士兵」犯下;並稱,裴德克是在近數週皈依伊斯蘭教,且是以伊斯蘭國之名發起屠殺行動。

但聯調局指出,他們認為,槍擊事件與國際恐怖團體「並無關聯」。此時全美在震驚之餘,都對行凶動機感到不解。

克拉克郡(Clark County)警長隆巴度(Joseph Lombardo)則說,裴德克並無犯罪前科,在警察攻進他行凶的飯店32樓房間時,他已自盡。

隆巴度說:「我們不了解他的信仰是什麼,我沒辦法深入一個瘋子的內心。」

拉斯維加斯市長古德曼(Carolyn Goodman)則說,這起濫殺案件是「充滿恨意的瘋子」所為。

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令聯調局等聯邦機構支援偵辦此案,但指出,主導調查工作的是拉斯維加斯警長。外界認為,這可能是另一個跡象,顯示當局認為,本案不是由國際恐怖組織下手。

艾瑞克也對媒體表示,他們全家都對此事感到震驚,而且不了解裴德克有何動機;「他從哪裡弄到那些自動武器?他根本沒有任何軍事經歷。他住在美斯基特,會開車到拉斯維加斯賭一把,做點事情,吃點墨西哥捲餅」。

不過艾瑞克也對「華盛頓郵報」說,裴德克經常會玩賭注很高的線上撲克,「他傳給我一則簡訊,告訴我他在賭場贏了25萬美元」。

艾瑞克並透露,他們兄弟在破碎的家庭成長,他們的父親因連連搶劫銀行,而在1960年代初期入獄。1061003

賭城槍擊凶嫌之父 曾列十大通緝要犯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日專電)拉斯維加斯1日晚間的音樂節活動驚傳槍擊,造成至少58人喪生。根據報導,凶嫌裴德克的父親曾在1960年代被美國聯邦調查局列為美國十大通緝要犯。

拉斯維加斯警方指出,64歲裴德克(Stephen Paddock)1日晚間案發之後,在下榻飯店房間飲彈自盡。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亞歷山大(Peter Alexander)2日上午在推特發文寫道,裴德克的哥哥布魯斯.裴德克(Bruce Paddock)透露,父親是曾經被聯邦調查局(FBI)列入美國十大通緝要犯名單的派屈克.裴德克(Patrick Benjamin Paddock)。

現居加州的布魯斯.裴德克2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童年時期全家人住在加州太陽谷(Sun Valley)。但他表示,至少已有10年沒與住在內華達州的弟弟裴德克聯絡了,但知道弟弟平日生活收入來源是出租公寓,這些房子是弟弟與住在佛州的母親共同持有的,平常由弟弟負責管理。

談到弟弟朝音樂會群眾開槍造成嚴重死傷,布魯斯.裴德克說:「我不知道他怎麼會變成這個地步,竟然會去傷害別人。」他也表示,弟弟是一個慢調子的人,「從來不會急急忙忙」,而且向來奉公守法,犯下這次槍擊之前,從來沒有任何暴力傾向。

新聞週刊(Newsweek)報導,1960年間,年僅34歲的派屈克.裴德克在亞利桑那州鳳凰城搶劫至少3家銀行,得手共計2萬餘美元,若以現今幣值計算大約為16萬5000美元。

由於銀行人員提供了有關派屈克.裴德克作案車輛的資料給警方,使得他後來在拉斯維加斯遭到聯邦調查局幹員逮捕,並被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0年。

根據報導,1968年耶誕夜前夕,派屈克.裴德克從德州監獄越獄逃出,半年之後在舊金山再度搶劫銀行,被聯邦調查局列入美國十大通緝要犯(10 Most Wanted )名單。

聯邦調查局在1969年發布,由局長胡佛(J. Edgar Hoover)簽署的通緝令當中寫道,派屈克.裴德克經診斷證實為精神變態(psychopathic),可能有自殺傾向,被評估「隨身攜有槍械,極度危險」。

聯邦調查局資料顯示,直到1977年,派屈克.裴德克都還列在美國十大通緝要犯名單之列。1978年,他在俄勒岡州尤金(Eugene)落網,被捕之前在俄勒岡州已經定居多年,靠著不斷改變外貌以及使用不同化名,躲過警方注意。

落網之際,他在尤金當地一家賓果遊戲場擔任經理,化名為布魯斯.艾瑞克森(Bruce Werner Ericksen)。根據公開的資料紀錄,派屈克.裴德克在1998年死亡。1061003


延伸閱讀》拉斯維加斯濫殺血案 川普批邪惡殘忍
延伸閱讀》拉斯維加斯槍擊 目擊者:掃射逾5分鐘
延伸閱讀》賭城槍擊 演出歌手:超乎恐怖所能形容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