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小月中秋發文 盼兩岸守得雲開見月明

2017/10/4 14:33(10/4 15: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4日電)陸委會今天在臉書專頁刊登主委張小月的中秋節感言。張小月在文中表示,兩岸關係就像月亮有陰晴圓缺一樣,「有高有低、有起有落」,但期盼兩岸關係能「守得雲開見月明」。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中午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表這篇文章。

張小月在文中提到,去年520以來,政府多次強調將在既有歷史事實與政治基礎上,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處理兩岸事務,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

她說,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立場一貫而堅定,並致力做為維護台海情勢及區域安全和平負責任的一方。

張小月也提到,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是無庸置疑的事實,台灣未來及兩岸關係發展由台灣2300萬人共同決定,這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共識。兩岸應透過溝通對話、化解分歧,共同尋求新的互動模式。

她並呼籲對岸應務實面對中華民國,任何以政治力干擾兩岸關係與透過任何方式壓迫台灣,都不是相向而行的作法。面對變動中的情勢,兩岸必須維持和平穩定的狀態,這也是雙方共同的目標與責任。

中共即將於10月18日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月也將訪問中國大陸。

張小月指出,陸委會會持續關注、妥慎因應中共未來政策方向、對兩岸關係影響,以及涉及的雙邊關係、區域情勢動態等,並持續釋出善意。

張小月說,兩岸就像是一個容器一樣,「如果我們注入的是善意的水,敵意就會不斷的排除掉,雙方會有更多的互信,兩岸關係也會更加扎實,也會有更多的互動。」

她在文末引述古代章回小說「水滸傳」的名句「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期待未來兩岸關係是正向的、正面的、積極的。

此外,陸委會昨天晚間在臉書上傳中秋祝賀影片。張小月與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張天欽、林正義化身Q版卡通人物,祝福兩岸民眾「月圓人團圓、千里共嬋娟」。106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