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第三天然氣接收站 經濟部:同時復育藻礁

2017/10/5 11:52(10/5 16: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5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黃偉哲今天問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藻礁保育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以復育區方式使藻礁得以存續,並同時進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工程。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在桃園觀塘工業區興建,因衝擊當地藻礁生態受到全國關注,加上環境影響評估法修法草案出爐,恐影響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差案。

暫代中油董座的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日前表示,中油正重新檢視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的其他選項,其中包括台北港。

黃偉哲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向經濟部長沈榮津提問,在藻礁環保問題與影響能源政策的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之間,「到底是藻礁、天然氣,還是台北港」?

沈榮津回應,未來會將藻礁移植至復育區,確保藻礁存續,而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興建工作也要「同時進行」。

經濟部在3年前拍板由中油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中油根據幾個地點進行評估,其中台北港為商港,必須新建卸貯碼頭,在桃園觀塘興建工程則較單純,因此拍板選定觀塘興建。但後續因學者研究,當地擁有豐富藻礁生態,獲國際學界重視,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時程也因此受影響。1061005


延伸閱讀》大潭藻礁 學者發現保育類珊瑚

延伸閱讀》搶救大潭藻礁 李遠哲等百名學者連署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