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晝之夜雨中登場 用藝術讓民眾徹夜不眠

2017/10/7 19:58(10/7 2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7日電)2017白晝之夜今晚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笑稱,去年舉辦吸引20萬人參加,令他懷疑「台北人有這麼無聊嗎」;主持人也說,這麼棒的活動,要讚嘆市府,讓「夜」力引爆。

「Nuit Blanche白晝之夜」是全球的夜間城市藝術季,西元2002年創始於法國巴黎,大多在10月的第一個週六舉行,主要根基於「都市創新」、「空間設計」兩大核心概念,秉持「跨夜舉辦」、「免費參加」、「公民參與」三大原則,透過多元藝術作品、演出,讓民眾探索城市。

去年的白晝之夜在舊城區北門舉辦,今年則移師台灣大學、溫羅汀街區(溫州街、羅斯福路、汀州路)及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晚上7時在國立台灣大學椰林大道盛大開幕,活動將一直到明天清晨6時才結束,讓愛好藝術的民眾「一整夜都別想睡」。

柯文哲致詞說,文化局去年首次舉辦就吸引20萬人參加,讓他笑稱「台北人有這麼無聊嗎」、「將近20萬人在北門地區流竄」。此外,白晝之夜也是文化的展現,他已經迫不及待想看看這次文化局到底能夠「端出什麼菜單」。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表示,巴黎市長15年前有個夢想,就是要讓文化成為巴黎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籌劃了白晝之夜,這個夢想如今也實現,每到白晝之夜舉辦時,總吸引全歐洲、全世界的民眾來到巴黎。

紀博偉說,今年台北白晝之夜移師公館地區舉辦,公館鄰近大學,是具有文化氛圍的街區,相信白晝之夜未來能夠成為台北的代表活動,吸引全球藝術家、觀光客來台。

有趣的是,主持人也笑稱,能有這麼棒的活動,要感恩市府、讚嘆市府,一起讓「夜」力引爆,引起現場一陣大笑;白晝之夜藝術總監李明道也說,白晝之夜就是將各種不同的藝術熬煮成一道濃湯,讓每個人喝一口後就睡不著,共襄盛舉到天明。

柯文哲、紀博偉、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副市長林欽榮、立法委員吳思瑤等人在觀賞完以台大總圖書館的光雕投影後,便在微雨中宣布踩街遊行登場;已升格為台北市吉祥物的「熊讚」也隨行在旁,替白晝之夜揭開序幕。10610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