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對獨立 數十萬加泰隆尼亞人上街示威

2017/10/9 00:29(10/9 07: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塞隆納8日綜合外電報導)數十萬民眾今天聚集巴塞隆納市中心,抗議加泰隆尼亞獨立派領袖舉行非法的公投後,計畫逕行宣告加泰隆尼亞脫離西班牙獨立,他們支持維持西班牙統一。

英國「衛報」(Guardian)與法新社報導,巴塞隆納市警方表示,參與支持西班牙統一集會的群眾約有35 萬人。主辦單位則表示,人數達93至95萬人。

西班牙東北部富裕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1日舉行獨立公投後,獨派領袖誓言將會宣告獨立。過去一週西班牙陷入一世代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焦慮氣氛持續升溫。

一些加泰隆尼亞人自稱是反對脫離西班牙的「沉默多數」,他們如今打破沉默上街抗議。

群眾揮舞西班牙國旗及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官方旗幟,在晴空下的巴塞隆納街頭遊行,同時呼喊「西班牙萬歲!」及「加泰隆尼亞萬歲!」等口號。

44歲的馬可仕(Alejandro Marcos)表示:「我們可能沉默太久了。喊最大聲的人似乎就吵贏,所以我們必須提高音量,大聲並清楚說出我們不想要獨立。」

部分抗議人士要求拘禁支持獨立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因為他違反西班牙政府及法院的命令舉行公投。

人群中有個標語寫著:「西班牙的團結不容投票或協商,必須要捍衛它。」

儘管最近幾份民調顯示,加泰隆尼亞人對於是否獨立意見分歧,但自治區領袖卻說,公投當天發生的暴力衝突,已造成許多人轉而反對西班牙中央政府。

今天遊行前夕,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對宣稱這週就可能宣告獨立的加泰隆尼亞領袖發出嚴厲警告。他不排除暫停加泰隆尼亞地區的自治權,此舉恐怕會引發動亂。(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008


延伸閱讀》加泰隆尼亞鐵了心脫離西班牙 獨立公投一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