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大選開跑 朝野三方勢力競逐

2017/10/10 09:59(10/10 1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0日專電)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今天正式開跑。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對決來勢洶洶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及民進黨分裂出去的立憲民主黨。

眾議院選舉今天公告,將於22日投開票。這次總席次較上屆減少10席,小選區加比例代表合計為465席。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截至昨天為止的統計,自民黨在小選區將推出277位候選人,比例代表部分為55人;希望之黨目前為止推出198位小選區候選人,比例代表部分為3人。

公明黨在小選區推出9位候選人,比例代表部分為44人;共產黨在小選區推出206位候選人,比例代表部分為37人;立憲民主黨推出63位小選區候選人,比例代表部分為15人;日本維新之會推出47位小選區候選人,比例代表為5人。

加總其他勢力較小的在野黨,這屆選舉候選人已逾1100人。但確切數字仍待今天公告後才能確定。

這次眾議院選舉主要焦點是政黨輪替。訴求繼續執政的安倍晉三主打政績牌,以穩定執政、堅守安全保障,來面對少子高齡化社會及北韓威脅。

特別是北韓威脅與安全保障方面,外務大臣河野太郎與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昨天兩人同台在東京街頭演說,不斷重申政府因應北韓威脅的能力,並批評在野黨對安保相關法制的立場搖擺。

小池百合子主打改革牌,除批評安倍晉三在森友學園及加計學園的資訊不公開,也直指要凍漲安倍政府準備在2019年調漲的消費稅,提出想辦法引出民間活力「百合經濟學」來對抗「安倍經濟學」。

立憲民主黨主席枝野幸男以繼承民進黨的態勢集結同志,反對違憲的安保相關法制、修憲與重啟核電廠運轉,同時也反對消費稅調漲到10%。1061010


延伸閱讀》日本眾院大選開跑 一次看懂三方勢力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