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神戶製鋼所數據造假 6大日本車廠受害

2017/10/11 10:32(10/11 15: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神戶製鋼所(Kobe Steel)坦承品管數據造假,導致醜聞越演越烈後,「日經新聞」(Nikkei)今天披露,日產汽車(Nissan)和本田汽車(Honda)等日本6大車廠都受害。

日經報導,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s)、速霸陸(Subaru)和馬自達(Mazda)生產的汽車也都採用神戶製鋼所產品。

日本汽車業巨擘豐田汽車(Toyota)表示,神戶製鋼所供應該公司旗下一座日本廠材料,用於汽車引擎蓋、後門等。

日經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已經要求汽車製造商進行緊急檢查,以評估是否需要召修。

神戶製鋼所股價今天一開盤即狂瀉17%,最新報價跌16.39%。該股昨天收盤暴跌22%,打入跌停,市值蒸發近10億美元(新台幣302.65億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11

神戶製鋼所造假延燒 車廠忙評估衝擊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神戶製鋼所坦承竄改品管數據,造假醜聞延燒,日本多家受害大型車廠今天表示,他們正忙著調查自家採用神戶製鋼所產品車輛的品質。

法新社報導,豐田(Toyota)、日產(Nissan)、本田(Honda)、三菱汽車(Mitsubishi Motor)、速霸陸(Subaru)和馬自達(Mazda)也和航空與國防承包商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和石川島播磨重工業公司(IHI)等一樣,使用神戶鋼鐵產品。

根據工程公司日立(Hitachi),新幹線子彈列車和英國高速鐵路列車都使用神戶製鋼所的鋁。

日立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日本和英國列車)使用的產品符合安全標準。但未符合我們和神戶製鋼協議的規格。」

本田發言人草壁多門(Tamon Kusakabe,音譯)告訴法新社:「關於安全性,我們還在調查(可能的)衝擊。」

「我們對於使用的材料有自己的安全檢查,目前,我們未發現嚴重問題。但我們還會進行調查,現在談是否有必要召修還言之過早。」

日本政府已要求神戶製鋼所和客戶合作,進行迫切的安全分析。(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61011


延伸閱讀》數據造假可能始於10年前 神戶製鋼醜聞是怎麼一回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