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振誠主廚使命 返台傳承亞洲經驗

2017/10/11 19:53(10/12 0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台灣名廚江振誠決定歸還米其林二星,返台傳承亞洲經驗。他今天傍晚指出,接下來會有更多責任與使命,也希望能做個榜樣,這也是身為一個主廚的社會使命。

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將於明年2月14日劃下句點,令不少新加坡業者感到意外。消息傳出,不少朋友紛紛透過手機、電子郵件和臉書等社群媒體,表達關心。

江振誠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回到亞洲已經10年,一直希望能再發現、再發掘有關亞洲的知識、技術與人才,同時要有更多時間去了解,並把亞洲經驗傳承下去。

他告訴中央社記者說:「希望亞洲不是只有一個ANDRE,而是要有100個ANDRE,才能改變目前亞洲的餐廳環境。」

江振誠指出,不論是每一位主廚或每一家餐廳,除了把焦點集中提升餐廳價值外,也要有能力為社會、地方帶來更多的影響力。

他以在新加坡滿10年為例,希望在這10年裡為新加坡爭取了更多能見度。1061011

返台是優先抉擇 江振誠未來拭目以待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台灣名廚江振誠今天接受訪談,數度說明主廚的神聖使命,強調這是生命過程中優先順位的抉擇。他說,今後的店名會有新名字,明年情人節後會再討論新概念,大家拭目以待。

江振誠在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明年2月14日將劃下句點,令不少新加坡餐飲業者感到意外。

江振誠今天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細數這項人生階段的重要轉折。他指出,雖然有些朋友覺得很可惜,但當人生的優先順序出現不同考量時,就會有不同的抉擇,沒有可不可惜的問題。

江振誠表示,這個決定是很審慎的決定,相信對每位主廚來說也絕對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接受媒體訪談時指出,自己很想單純作菜,也就是說,如果做了一個很簡單的菜,就不想被既有Restaurant ANDRE印象框架制約,讓外界認為就是應該做這樣的菜色。

他認為,即使Restaurant ANDRE目前很好,但他已沒有時間去瞭解諸如中國文化或食材。他也想做中國菜,嘗試做不一樣的東西,這些其實和米其林沒有太大關係。

當被詢及是否會被認為是高級餐飲文化轉型,江振誠指出,這只是個人對生活品質的追求,或許有時會不太實際,但人有時就是為這種不太實際而努力。這是他個人的選擇,也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江振誠認為,10年前的新加坡仍在轉型階段,當時的新加坡並沒有代表性象徵的餐廳,由於新加坡朋友對食材熱愛、社會開放性,成為是亞洲最適合開設Restaurant ANDRE的地方。

他指出,新加坡當初是別人有什麼,新加坡也要有什麼,他因此認為要有別人沒有的新方向,讓新加坡出現一個象徵性的餐廳,不是代表法國、台灣,而是能真正代表新加坡。

對於今後的人生發展,江振誠接受媒體訪談時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和場合,利用演講或其他方式和新一代年輕人互動。這是他自己想做的事情,運用自己的經驗和知識,刺激更多有潛力的人到亞洲,分享給新一代年輕人。

他說:「我能做得更多,這是我應該要做的,也會比以前做得更好。」

另外,江振誠指出,今後的店名會換名稱,之後就不會有Restaurant ANDRE,會有一個新的名字,明年情人節之後會再討論新的概念與設計,請大家拭目以待。

對於媒體詢及請求歸還米其林二星,他認為,餐廳指南只是一項評比,如果餐廳都不存在,相信未來也不會被納入評比。1061011


延伸閱讀》江振誠調整人生方向 返台傳承料理初心
延伸閱讀》江振誠接受CNN專訪:台灣料理被低估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