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州歷來最大火災 慈濟志工溫情援助

2017/10/14 17:48(10/14 2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克怡舊金山14日傳真)北加州一場突然而來的野火燒毀數千家園,無家可歸的災民湧向臨時庇護所。北加州慈濟志工在第一時間為災民送上熱食、毛毯和災區最搶手的N95口罩。

這場大火5天來擴散至20多個火場,燃燒面積近20萬公頃,9萬市民強制撤離。慈濟志工前晚凌晨3點接到開放新庇護所的通知,臨時動員社區志工協助安置。

慈濟公關代理人蔡弘凱表示,大火第一天,慈濟就與當地政府官員,警長和美國紅十字會密切合作。志工先到災區了解情況,之後為災民準備炒飯、春捲等熱食,提供護理包、毛毯和自動發電機。

蔡弘凱說,最受歡迎的是折疊床和N95口罩。折疊床不僅輕巧,好搭建,還可以當椅子。這些椅子可以讓辛苦的救援人員暫時休息。N95口罩在舊金山灣區早已銷售一空,這次南加慈濟分會特別為災民準備數百個口罩。

災區設置30多個臨時庇護所,但因撤離的人數越來越多,這次準備的大型庇護所可容納500至600人。

另外,索諾馬郡著名的賽車場也開放為戶外庇護所,適合有露營車、寵物或是喜歡在戶外搭帳篷的居民。

災民中有不少講西班牙文族裔的移民。有關單位特別準備西班牙文的海報,強調庇護所不會查驗災民是否有合法身分。聯邦政府也表示目前不會採取行動。1061014


延伸閱讀》加州大火起火原因 疑與電線桿倒塌有關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