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旅行團湖北遇土石流 已知3死2傷

2017/10/15 11:43(10/15 16: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台灣旅行團今天上午在中國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目前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海基會已經接獲通報,正在協商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聯繫了解中。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接獲通報有台灣旅行團今天上午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峽景區遭遇土石流,海基會獲報後,馬上通報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說明最新狀況。海基會也在第一時間透過正式管道發函大陸海協兩岸關係協會希望盡速協處。

海基會上午成立「1015專案小組」並立即運作協處,目前正積極與觀光局、旅行公會總會、台北市公會及海旅會相關單位聯繫中。

海基會指出,根據通報,該團包含領隊45人,已知3人死亡、2人受傷,目前現場正在挖掘處理中。其餘後續事宜正在緊密聯繫當中。1061015

台旅行團搭船遊三峽 下船步行遇土石流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15日電)湖北10月初起連日豪雨,導致至少279萬人受災,在台灣旅行團發生意外前,就有5人因豪雨喪命。據了解,台灣旅行團是在三峽人家風景區遊江途中下船行走時遭遇土石流。

台灣旅行團今天上午在中國大陸湖北省宜昌市三峽人家景區遭遇土石流,導致3死2傷。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台旅會)北京辦事處組長任台平今天下午5時將前往當地協助家屬、旅客處理後續事宜。

發生意外的台灣旅行團一行共45人,先前有消息傳出,旅客是搭乘遊覽車時遇上落石,事故現場還在挖掘中。

不過,根據中央社記者了解,旅行團成員是今天上午在三峽人家風景區搭船遊江時,沿途下來行走的過程中遭遇土石流,受傷、遇難的5人因行走在前方來不及閃避,其餘團員均平安。

根據湖北省宜昌市旅遊局官網,因季節原因,宜昌市內的西河大峽谷景區已於11日關閉。知情人士表示,依據以往中國大陸處理景區意外的作業程序,三峽人家風景區在事故發生後應會緊急關閉,停止一切旅遊活動接待。

根據中新社報導,湖北省自10月初至今持續強降雨,截至12日已造成279.59萬人受災,5人遇難。受災地區涉及十堰市、宜昌市、襄陽市等。

目前此輪降雨還在持續,根據湖北省氣象局提供的資訊,預計至下周初期,湖北省仍將多為陰雨天氣,氣溫持續低迷,將維持在攝氏13至16度間。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