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將出31歲右派總理 挑戰主流政治

2017/10/16 04:28(10/16 07: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15日專電)奧地利今天國會大選,年僅31歲的人民黨黨魁庫爾茨預料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的總理,這場選舉因反移民主張獲得青睞,顯見歐洲右翼勢力將成為主流政治的新挑戰。

媒體根據初步開票結果所作推估顯示,庫爾茨(Sebastian Kurz)的人民黨(OVP)將得到略超過30%選票,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的社會民主黨(SPO)和極右派的自由黨(FPO)則得票在伯仲之間,都略超過26%,將爭奪第2名位置。

奧國國會選舉設有不在籍投票制度,今晚開出大部份票數,最終票數可能會最遲至10月19日底定,但應不影響結果。

奧地利這場選舉受到國際矚目的焦點,就是當地政界稱呼為「神奇小子」的外長庫爾茨。他27歲擔任外長,外型俊俏,在鏡頭前充滿明星架勢,也被譽為「奧地利馬克宏」。不過,庫爾茨今年才31歲,較39歲的法國總統馬克宏更具有話題性。

庫爾茨與馬克宏都是今年歐洲政壇新星,2人共同點在於都以外型及個人風格嶄露頭角。不過庫爾茨更徹底發揮他年輕的優勢,推出宛如時尚模特兒的海報,在競選影片中騎腳踏車、騎機車,最酷的是還攀岩,登頂成功時日出陽光照在他臉上,再配上「讓奧地利重回顛峰」的旁白,真是氣勢磅礴。

庫爾茨的出線是一種「新加舊」的結合,新的是年輕個人風格,但舊的是強調奧地利傳統價值,例如競選期間主打「真改變」、「新方向」口號,但立場卻是朝向保守派,特別是反移民主張。

他在大選前一天表示,若贏得勝選將做3件事,減稅、結束社會制度遭濫用及停止非法移民,後2者凸顯他對移民問題採取強硬立場。

歐洲自2015年出現難民潮時,他反對大幅接納難民,並誓言關閉移民藉橫渡地中海、穿越巴爾幹進入歐洲的主要路線。

庫爾茨並計劃對難民福利支出訂出低於一般水準的上限,並禁止其他外國人取得相關福利金,直到他們已在奧地利住滿5年。庫爾茨表示,他希望調整數10年來由人民黨與社會民主黨聯合執政所主導的奧地利政壇。

歐洲各國對移民的疑慮,壯大了極右政黨發展,今年多國大選中支持率上升,從荷蘭的自由黨、法國的民族陣線,9月時德國另類選擇黨更成功進入國會。

而奧地利的極右政黨自由黨也在今天選舉中表現亮眼,若有機會與庫爾茨的人民黨組聯合政府,那麼將成中間偏右加極右的組合,也代表歐洲右翼勢力將成為主流政治的新挑戰。1061016


延伸閱讀》奧地利向右轉 歐盟面臨最新民粹考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