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庫爾茨將任奧地利總理 支持者稱他救世主

2017/10/16 11:39(10/16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5日綜合外電報導)奧地利年僅31歲的保守派政壇帥哥庫爾茨(Sebastian Kurz)脫穎而出,將成為歐洲最年輕總理,很可能與反移民的自由黨共組聯合政府。

美聯社指出,根據將近開完的選票結果,庫爾茨帶領的人民黨得票率31.4%,名列第一,自由黨以27.4%居次。

這是人口875萬的富裕國家奧地利10年來,首度向右跨出一大步,恐使已腹背受敵的歐洲聯盟更加頭痛。

人民黨自1987年起掌權至今,2011年出任內閣部長的庫爾茨自詡為奧地利政壇注入一股清新氣息。

庫爾茨與自由黨黨魁史垂奇(Hans-Christian Strache)在降低賦稅、改革奧地利膨脹的官僚體制和減少歐盟干預內政方面觀點一致。

有著「青年才俊」、「夢幻巴斯蒂」和「救世主」等封號的政壇新星庫爾茨,5月才出任人民黨黨魁。

庫爾茨接掌人民黨黨魁後,第一件事便是終結與社會民主黨長達10年的聯合政府,接著換掉原來的黨色黑色,並對移民與伊斯蘭議題發起立場強硬的青綠色「運動」。

他喊出「奧地利人民優先」主張,讓了無生氣的人民黨聲勢一飛沖天,使醜聞纏身總理克恩(Christian Kern)領導的社民黨只能與自由黨競爭第2大黨地位。

經常穿著白色襯衫不打領帶搭配合身西裝外套的庫爾茨,在競選期間宛如搖滾巨星,所到之處吸引支持者簇擁。他們身穿青綠色T恤,不斷呼喊他的名字,婦女要求擁抱的聲音不絕於耳,光是與支持者自拍的時間就超過2小時。

22歲的支持者薛爾納格(Michael Schellnegger)說:「我認為他是個非常年輕且充滿活力的人,盼能為政壇塑造新風格。」

觀察人士說,繼魅力十足但頗具爭議的自由黨黨魁海德(Joerg Haider)後,就沒看過有哪位政治人物像他如此受人歡迎。海德2008年酒駕身亡。

庫爾茨2003年加入人民黨青年分會,2010年以青年分會主席身分,在地方議會選舉喊出「黑色正夯」(Black makes you hot)口號,因而遭人奚落。

儘管如此,大學攻讀法律的庫爾茨仍大放異彩,2011年出任移民融合部部長,兩年後又以27歲之姿當上外交部長。

公領域光芒萬丈,但他在私生活方面選擇低調。奧地利「標準報」(Der Standard)說,庫爾茨重視隱私人盡皆知,鮮少與愛情長跑多年的女友蘇珊(Susanne)一同在公開場合露面。

庫爾茨2016年關閉移民穿越巴爾幹進入歐洲的路線,在阻止破紀錄移民湧入奧地利和其他富裕歐盟成員國方面功不可沒。因此,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將庫爾茨列為最有影響力的歐洲人之一。(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016


延伸閱讀》影》庫爾茨競選口號主打「讓奧地利重回顛峰」 競選廣告氣勢磅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