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屏東3死9傷車禍 檢認護理師癲癇釀禍

2017/10/16 17:07(10/16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6日電)今年8月4日屏東萬丹鄉的3死9傷車禍,屏東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肇禍的楊姓女護理師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但肇事逃逸部分,檢方認為楊女癲癇發作無法控制,公共危險罪不起訴。

屏東地檢署起訴書指出,8月4日晚間9時多,楊女駕車返家途中,在萬丹鄉先撞擊一輛停紅燈的自小客車未停,行駛200公尺後,撞擊楊姓士官長所駕自小客車,再波及另一輛銀色自小客車,造成楊姓士官長一家5口3死2傷,其他遭波及車輛的乘客及駕駛7傷。

屏東地檢署起訴書表示,楊女出庭應訊時表示自己患有癲癇,還沒撞到第一輛車就精神恍惚,醒來時發現身上全是血,並不知道發生車禍,楊女也提出醫生證明。

檢方起訴書指出,全案也送法醫研究所鑑定,鑑定結果認為「楊女因甫生2幼兒,造成精神壓力,增加癲癇發生頻率,符合臨床上精神壓力增加時,可增加癲癇發生的機率,並造成駕駛中癲癇發作失能續發車禍之結果」。

另外,檢方也從調閱的行車紀錄器及路口監視器,以及比對其他傷者說法,再輔以醫院證明,認為車禍當下應是楊女癲癇發作,因此在肇事逃逸部分不起訴。

檢方表示,楊女患有癲癇,一旦發作可能影響安全駕駛,法令規定不得參加汽車駕駛考照,也不能駕車上路。楊女沒有注意因而釀禍,因此依過失致死罪提起公訴。1061016


延伸閱讀》護理師癲癇發作釀禍 醫籲速訂駕車規範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