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加達新省長阿尼斯 盼與北市交流

2017/10/16 17:33(10/16 2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16日專電)雅加達省長阿尼斯今天就職,他在典禮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雅加達希望能和台北市交往,期盼這樣的城市合作能進一步實現兩國間的合作。

阿尼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他的團隊持續進行國際合作,特別是在經濟領域上。雅加達會與東亞各國合作,希望雅加達和其他東亞城市間進行全面廣泛的合作。

他表示:「我們瞭解,(與東亞國家城市)經濟合作是必須加強的課題。」雅加達省政府新團隊上任後,會更注意與東亞國家城市合作,雅加達省政府由衷希望加強與包括台灣在內的東亞國家經濟合作。

中央社記者提問,包括台北市在內的台灣許多城市致力打造友善穆斯林的環境,雅加達省政府是否會與台灣加強相關領域的合作?

阿尼斯說:「我們當然很期望和台北市交往,殷切期盼這樣的城市合作能夠進一步實現兩國間(台灣和印尼)的合作」。

記者提問他就任雅加達省長第100天的首要任務為何?阿尼斯指出,雅加達省政府將會優先關注發展的議題,像是確保民眾享用健保服務、受教育機會及負擔生活成本的能力等。此外,雅加達省政府也會專注推動基礎建設,這些都是新省政府立即進行的計畫。

曾任印尼教育文化部長的阿尼斯(Anies Baswedan),是現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014年大選的競選總部發言人。今年48歲的他是政壇新秀,38歲時被任命為帕拉馬迪那大學(Paramadina University)校長,是印尼史上最年輕的大學校長。

2014年總統大選期間,阿尼斯代表佐科威面對媒體,流利的英文、沉穩得宜的應答,充分掌控選戰節奏,為選情緊繃的佐科威陣營加分不少。當時佐科威面對國際媒體的策略及議題設定,都出自這位熟悉國際情勢的前大學校長之手。

雅加達選舉期間,阿尼斯競選主軸強調改革、創新、追求公平競爭及世代正義,具體內容包括創造就業機會,其次為穩定食物價格、提升所有人的教育品質,包括讓民眾能接受高等教育,特別是讓窮人有機會接受教育。

此外,雅加達選戰期間造成社會分裂,引發外界憂心。

阿尼斯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就任後的優先任務之一就是推動選後大和解,不分立場、階層,團結雅加達市民。他會接近不論是極右派、極左派、上層精英和基層民眾,徵詢他們的意見。

他說:「我們希望這個城市能夠團結起來,也希望這個城市的人民有團結一致的感受。」這也是他勝選後會去積極推動的工作,努力讓雅加達民眾和諧相處。1061016

雅加達盼交流 北市:推動友善穆斯林政策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印尼雅加達新省長阿尼斯盼望加強與台北市政府交流。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北市致力推動「友善穆斯林」政策,雙方可就觀光、電子商務、資通訊與網路產業密切合作。

阿尼斯(Anies Baswedan)今天就職,並表示雅加達希望能和台北市交往,而這樣的城市合作能進一步實現印尼與台灣間的合作,包括經濟、友善穆斯林領域等。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晚間轉述,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新上任的雅加達省長阿尼斯表達恭賀,並歡迎雅加達與台北市交流合作。

柯文哲強調,作為一個多元開放的城市,台北市致力推動「友善穆斯林」政策,竭誠歡迎穆斯林來台觀光,近年來,穆斯林在電子商務方面每年維持穩定成長,台灣在資通訊與網路產業也具有競爭力,雙方可就相關領域密切合作。1061016


延伸閱讀》新南向潛力合作城市 雅加達蓄勢待發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