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17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0/17 0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農業缺工 農委會主委「新構想」讓年輕人打工度假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17日報導,政府鼓勵青農回鄉欲翻轉農業,但除了缺地、缺錢,農業缺工更一直是國內農村一大問題。面對青農對農村缺工的關切,農委會主委林聰賢昨天表示,除了發展省工機械,農委會也會跟勞動部合作,讓中高年齡失業者進到農村當農工;他並拋出新構想指出,很多台灣年輕人去澳洲打工度假,「台灣為什麼不行呢?」將跟教育部、勞動部協調可行性。

中國時報》免簽大放送 國門不設防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17日報導,繼開放泰國免簽證後,外交部昨再宣布自11月起試辦菲律賓來台14天免簽證。蔡政府執政以來,為拓展國際關係及彌補兩岸關係不佳而導致的陸客大減,去年起開始對包括巴拉圭在內的11個拉丁美洲邦交國、泰國及即將開放的菲律賓,以一連串的「免簽大放送」大打外交戰,並試圖藉著東南亞旅客填補減少的陸客客源。

蘋果日報》前進洛興雅 73萬難民悲慘逃屠殺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17日報導,洛興雅人自8月25日起,因緬甸軍遭民兵組織「洛興雅救世軍」偷襲,展開報復殺害洛興雅平民,導致大批洛興雅人逃至孟加拉,但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視若無睹,遭到國際譴責。《蘋果》出動採訪團隊前往孟加拉、緬甸等地採訪13天,直擊難民逃亡、生存的現況,帶讀者了解這場21世紀來最嚴重的人道危機。

自由時報》3太陽能廠大合併 不再為中國代工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17日報導,昱晶、昇陽及新日光等3家上市櫃太陽能業者昨宣布「三合一」合併案,合併後更名為聯合再生能源,產能有機會挑戰全球第二大太陽能電池業者。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強調,合併是要打造新的「贏」運模式,不再成為中國代工廠!他坦言,半年前開始醞釀此合併案,且前提是「政府支持(注資)」情況下,邀請同業參與整併計畫,未來也希望其他業者加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