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廠挨批養冗員 經濟部:請台電檢討

2017/10/18 10:18(10/18 10: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8日電)雜誌報導核四封存3年,仍維持封存前編制550名員工,薪資每年支出7億元以上。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讓核四封存處於最佳狀況是最有利的,至於經費、人力是否妥適,會請台電再檢討。

壹週刊雜誌今天報導核四廠封存停工迄今3年半,除了機組設備的日常維護保養外,沒有其它要務,但編制仍維持封存前的規模,約有550名員工,還能享有核能加給,光是薪資每年就得花新台幣7至8億元左右。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列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備詢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上述議題作出回應。

沈榮津表示,對於核四廠資產如何做好維護跟管理,「讓核四廠處於最佳的狀況,相關處理跟維護對我們才是最有利的狀態」,至於如何在經費最合理、最妥適人力的條件下做維護,會請台電公司檢討。

台電表示,核四依政策封存,同時盡力使資產管理、保留利益最大化,因此仍需要相當數量的人力,進行廠內設備保養及定期測試,也會依業務量的縮減而調整人力,將由原來500多人,年底調整至365人,明年底將調降至295人,以最少人力進行資產管理。

核四廠於104年7月進入封存,根據台電資料顯示,104年封存預算經立法院審核通過,分為維護保養費與廠區管理費12.79億元與廠商停工補償費25億元,合計約37.79億元。廠商停工補償費僅第一年支付,維護保養費與廠區管理費則每年編列,暫編列3年,並逐年編列滾動檢討。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