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性侵緘默潛規則圈套 2影后悔未早說出

2017/10/18 15:38(10/20 1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奧斯卡獎影后瑞絲薇絲朋與珍妮佛勞倫斯在致敬好萊塢女性活動上發言時,憶述剛入行時曾遭導演與製片性侵與性騷擾的過往,懊悔沒能早點說出口,承諾將竭力防止這類狀況重演。

41歲的奧斯卡影后瑞絲薇絲朋(Reese Witherspoon)昨天自爆,她是在16歲時首度遭到性侵,而且不是唯一一次,伸出狼爪的是一名導演,但她沒有公布姓名。

2006年以「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勇奪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的瑞絲薇絲朋,昨晚在法國時尚雜誌Elle舉辦的致敬好萊塢女性(Women in Hollywood)活動上說:「我親身遭遇過的經驗,至今仍歷歷在目,讓我難以入睡、思考與溝通。」

她繼續說:「好多情緒困擾著我,我曾感到焦慮、覺得需要坦白,沒有提早說出口或採取行動,也讓我有罪惡感。」

她說:「我真的很痛恨在我16歲時性侵我的導演,也對經紀人與製片感到憤怒,他們讓我覺得保持沉默是保住飯碗的條件。」

育有兩名小孩的瑞絲薇絲朋說,她希望當時她能說這是個別事件。

她說:「但過去這幾天聽到這些故事後…讓我有勇氣將事情說出口,且大聲說出來,因為在我整個職業生涯中,這週終於覺得較不孤單了。」

2012年以「派特的幸福劇本」(Silver Linings Playbook)在奧斯卡封后的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也描述一段「貶損人格且羞辱人」過往。

美聯社報導,珍妮佛勞倫斯說在她演藝事業剛起步時,曾被要求為一個角色在兩週內減掉約6.8公斤。她說,她之後被迫與較苗條的女子一起拍裸照,一名女製片告訴她,這樣才能激勵她節食。

珍妮佛勞倫斯說,當她試圖將這些要求說出口時,卻得不到掌權者同情。

珍妮佛勞倫斯又說:「我陷入圈套,而我現在看清了。」她說:「我不想成為告發者,也不希望這些難堪遭遇刊在雜誌,讓人說三道四,我只希望星途順遂。」

她說:「過去讓自己受到這樣的對待,只因我覺得這是我星途需付出的代價。」

珍妮佛勞倫斯說,她是直到走紅成為一線女星後,才有能力將這些往事抖出。(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18


延伸閱讀》沉默不是金 全球掀性侵受害網路控訴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