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BC年度百大女性 台灣林念慈入選

2017/10/18 19:22(10/18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8日專電)英國廣播公司(BBC)選出年度百大女性,曾經赴尼泊爾推廣婦女衛生教育,為當地女性設計布衛生棉的台灣女孩林念慈入選。

BBC每年選出全球百位具有影響力及啟發性的女性,今年9月名單初公布時有60人,目前有80人,林念慈為其中之一。

BBC將80人分為4組,希望她們能協助現代女性克服面臨的挑戰,包括隱形天花板、女性識字率、街頭侵犯及體育界的性別歧視,林念慈列名女性識字率組別。

34歲的林念慈是尼泊爾布衛生棉工坊「棉樂悅事」(Dharti Mata Sustainable Workshop)的創辦人。Dharti Mata在尼泊爾文及梵文中是「大地母親」。

林念慈在尼泊爾擔任志工期間,發現當地女性衛生概念不足,興起推廣布衛生棉的念頭,於2013年創立棉樂悅事工坊,在尼泊爾城市及鄉村推廣布衛生棉的使用及環保正向月事運動。希望透過尼泊爾村落婦女的手作,提供女性就業機會,發展女性微型經濟及技能培養。

棉樂悅事工坊在尼泊爾的計畫還包括,開發對環境、女性及家庭友善的生活用品,實踐永續生活方式;成立社區有機農產品小舖及婦女手作工坊;以公平貿易及社會企業為基礎,成為尼泊爾社區永續發展的一環。

林念慈在BBC分享給世界的一段話寫道:「內外合一,順應心流,擁抱美麗的內在循環,並與大地母親同在,你將化不可能為可能。」

同時入選的還有中國大陸變性舞蹈家暨節目主持人金星。BBC介紹,金星是中國版的歐普拉(Oprah Winfrey),也是首位獲得官方許可進行變性手術者。BBC分享金星的一段話,「一個理想的人生,應該始於選擇與放棄,終於勇氣與責任。」

BBC選出的其他百大女性還包括資深女太空人惠特森(Peggy Whitson)、賴比瑞亞總統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及英國女子足球員賀頓(Steph Houghton)等。1061018


延伸閱讀》BBC年度百大女性 完整名單看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