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翔宙接受慰留 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2017/10/18 20:06(10/18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日前宣布請辭的行政院退輔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跟他懇談近一小時,他決定繼續留在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全力以赴。

談到這幾天的風波,行政院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李翔宙說自己「無所懼、無所求,過去沒有求官,未來也不會求官」,他昨天也已經返回辦公室,與部屬溝通;明天一早將準時出席行政院院會。

李翔宙12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因為遭立委批評為「求官」,認為人格受到侮辱,當天下午即宣布請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立即出面慰留。不過李翔宙隨即請假,沈澱了幾天,思考去留的問題。

李翔宙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談到被慰留的過程。他說,他辭職當天的下午5時30分接到賴清德院長的電話,懇切希望他考量整個團隊,考量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還沒有階段性成果,力勸他留任。

李翔宙說,賴清德還詢問請辭是個人因素,還是有家庭或其他因素?李翔宙回答,完全是他個人的看法;賴清德了解後,就給他一段時間,讓他好好思考,希望他也和親友談談,讓身邊的人能協助他穩住心思,「院長這番話非常真誠,我也願意好好思考」。

李翔宙思考了幾天以後,昨天下午到行政院,與賴清德見面,談了近一個小時,賴清德以自己的政治生涯經驗,給了他很多看法與意見,他都欣然接受,他最後跟賴清德報告「非常願意繼續留在團隊,為工作崗位負責任。」

李翔宙說,他一生服務軍旅生涯,心裡想的是國家、效忠的是國家、服務的當然更是國家,當前國家交付給他的階段性任務確實還沒完成;國家需要他服務榮民,為團隊效力,「我願意不計毀譽、全力以赴」。1061018


延伸閱讀》李翔宙:當初繳回國民黨證 心中有掙扎
延伸閱讀》遭指控包庇犯罪 李翔宙:願接受檢驗
延伸閱讀》李翔宙:不在意過去 不帶情緒與立委互動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