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衛星發現月球巨洞 有望成太空基地

2017/10/19 20:04(10/19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官員19日表示,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的科學家發現月球地下的巨大洞窟,有朝一日可能打造成月球基地,讓太空人避免受劇烈溫差及危險輻射影響。

法新社報導,日本探月人造衛星輝夜姬號(Selene)已確認長約50公里、寬100公尺的巨洞存在,據信是35億年前火山活動的熔岩流動場所,表面冷卻凝固後,內部流失形成空洞。

美國科學期刊「地球物理研究通訊」(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本週刊出這項重大發現。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pan Aerospace Exploration Agency, JAXA)研究員春山純一(Junichi Haruyama)今天對法新社表示:「我們先前已經知道據信是熔岩管的這些地點,但我們到現在才確認它們的存在。」

春山純一指出,這個地下通道位於名為「馬利厄斯丘陵」(Marius Hills)的下方,可讓太空人不受月球表面劇烈溫差及有害輻射影響。

春山純一說:「我們還沒真正地探查過洞穴內部,所以相當期待探測活動能帶來更多發現。」

在此之前,日本於6月透露,擬於2030年左右將太空人送上月球。

中國及印度正積極發展它們的太空計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及其他全球太空機構也致力於2030年代將太空人送上火星。(譯者:中央社鍾佑貞)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