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思想可望入中共黨章 名稱呼之欲出

2017/10/19 21:15(10/19 21: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19大專題(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在19大報告中首次提出新名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外界預料,有望寫入中共黨章的習近平思想,正式名稱可能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昨天在北京揭幕,修改黨章是這次會議其中一項重頭戲。大權在握、被中共奉為核心的習近平,預期將比肩已故領導人毛澤東和鄧小平,名字被寫入黨章。

值此之際,習近平昨天在19大報告中首次提出的新名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引起高度關注;而陸媒對19大的報導,則為可能的習思想正式名稱提供了線索。

綜合官媒新華網和南方都市報的報導,中共官員這兩天在19大分組討論中,紛紛對習近平的報告和論述作出表態,除了提到「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還在前面加上「習近平」3個字。

其中外界預測將成為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一員的廣東省委胡春華說,將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為實現中共「兩個一百年」目標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統戰部長孫春蘭則說,「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報告的紅線和靈魂,「作為黨的指導思想寫到黨的旗幟上」,是報告最大亮點和最重要的歷史貢獻。

另一個例子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和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的發言。他表示,過去5年來,大陸社會取得的成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未來則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

類似的說法不一而足。有專家據此研判,有望寫入中共黨章的習近平思想,正式名稱可能就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小吃味道好 韓正7年來忘不了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