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acebook測試訂閱功能 看優質新聞要錢

2017/10/20 12:52(10/20 14: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巨擘臉書(Facebook)今天宣布,計劃幫助陷入困境的新聞機構增加付費訂戶。谷歌(Google)本月稍早也宣布類似行動。

法新社報導,臉書表示,將為在臉書提供自家內容的機構測試「優質新聞模式」,讓業主在定價、訂戶關係和收入上握有更多的掌控權。

臉書主管布朗(Campbell Brown)、哈迪曼(Alex Hardiman)和沙拉里(Sameera Salari)在部落格文章中說:「今年稍早,許多出版業者認為要先拚訂閱,因此我們與一群多元的合作夥伴聯手設計、精鍊及發展一項適合各種優質新聞模式的測試。」

臉書說很快就會與美國和歐洲的新聞機構合作推出測試,支援「即時文章」(Instant Articles)新訂閱模式,而且先從Android應用程式開始。

臉書表示,將在「即時文章」功能中設置「付費牆」,目的是鼓勵用戶向透過臉書提供內容的新聞機構付費訂閱。

參與測試者將包括德國「畫報」(Bild)和「明鏡周刊」(Der Spiegel)、法國「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義大利「共和報」(La Republicca)、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和「經濟學人」(Economist)、美國「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華盛頓郵報」(WP),以及新聞集團赫斯特(Hearst)與擁有「巴爾的摩太陽報」(Baltimore Sun)和「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等的Tronc。

臉書說,相關的調整是今年臉書Journalism Project一部分,目的是營造「健康的新聞生態環境」,以及遏止假新聞擴散。(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