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營環境差 34萬洛興雅兒童狀況慘

2017/10/20 19:24(10/20 1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0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將近34萬名洛興雅孩童住在環境污穢的孟加拉難民營,缺乏足夠的食物、乾淨的飲用水和健康照護。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在「無家且絕望」(Outcast and Desperate)的報告中表示,為躲避緬甸的暴力或飢餓,每週仍陸續有多達1萬2000多名孩童逃到孟加拉。

聯合國8月25日表示,緬甸軍方遭叛軍攻擊後展開「種族淨化」行動,至今共有將近60萬名洛興雅難民逃離若開邦北部。

這份報告作者、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官員殷格拉姆(Simon Ingram)說:「這不會是短期的,不會很快就結束。」

「所以邊界保持開放非常重要,給予孩童保護,以及讓在孟加拉出生的孩子獲得出生登記也一樣很重要。」

他說,大部分在緬甸的洛興雅人沒有國籍,許多人逃難時也沒有帶任何文件。他還說,在孟加拉出生的嬰兒「缺乏身分證明,就沒有機會融入社會」。

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視察2週的殷格拉姆表示,在混亂、人滿為患的難民營中,安全飲用水和廁所「供應極度短缺」。

他說,5歲以下的洛興雅兒童,每5位就有1位嚴重營養不良,需要特別的醫療照顧。(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