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冷靜與熱情 日本與台灣選舉風格各異

2017/10/20 22:06(10/20 22: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20日專電)日本眾議院大選22日將投開票,希望之黨主席小池百合子與民進黨主席前原誠司今天同台拉票。日本選舉的冷靜與台灣造勢的熱情,呈現兩地政治活動風格的顯著差異。

日本東京受鋒面滯留影響,20日斷斷續續飄著小雨。接近下班尖峰時刻,最繁忙通勤路線之一的中央總武線,因發生事故,造成都內路段暫停行駛近一小時,打亂幹道及鐵路交通。

突如其來的意外,加上持續飄雨,讓原訂晚間7時10分要抵達錦糸町站前廣場的小池百合子與前原誠司,遲到了10分鐘;也因為電車恢復行駛後持續誤點,顯得異常擁擠,站內站外都是人。

錦糸町站前廣場約聚集逾百人,在攝氏15度氣溫下撐著傘等待小池百合子與前原誠司。兩人在站前發表演說,整場活動看來平靜。日本選舉不像台灣那麼熱鬧,但這場活動與7月的東京都議員選舉造勢相比,還是顯得安靜。

日本選舉造勢活動和台灣差異甚大,地點多選擇在電車站前或大馬路旁,腹地通常不大,少見搭設舞台,候選人多站在宣傳車頂上演講,唯一的設備大概就是麥克風和喇叭。

活動少有鼓動民眾情緒的橋段,最多在結束前鼓掌呼口號,時間少見超過一小時。

「冷靜」與「熱情」,大概是日本與台灣選舉造勢場合其中明顯的差異。

小池百合子與前原誠司晚間演說呼籲,希望民眾用選票終結「安倍獨大」的情況,批評焦點依舊是首相安倍晉三的施政作為。兩人演說時間約持續20分鐘,結束後支持民眾沒有太多激情,安靜地在雨中散去。1061020


延伸閱讀》日本眾議院大選 5大議題最受關注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