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加泰隆尼亞啟發 英國坎維島要求獨立

2017/10/21 02:37(10/21 0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坎維島20日綜合外電報導)位於泰晤士河河口的坎維島(Canvey Island)曾堅定投票支持英國脫離歐盟,如今這座居民僅4萬人的小島受到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啟發,計劃脫離英國獨立。

坎維島隸屬艾塞克斯郡(Essex),從英國首都倫敦坐火車40分鐘即可抵達,但和倫敦相比卻是天差地遠。

在濱海遊樂中心Parkins Palladium工作、現年39歲的巴金(Edward Parkin)表示:「我們四面環海,這給我們一種獨立的感覺。」

坎維島只靠2條路和英國大陸相接,決策經常是由一水之隔的對岸決定,導致島上人民的不滿。

坎維島獨立黨(CIIP)領導人布萊克維爾(Dave Blackwell)指出:「一切都是由大陸決定,居民受夠了。」為此,他創立獨立黨。

最近一件令布萊克維爾無法接受的事,就是把一處社區中心改為住宅的倡議,完全是由上級單位卡斯爾波恩特市(Castle Point)決定。

年逾古稀的布萊克維爾已發起獨立請願,且在受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啟發下,要求進行獨立公投,脫離卡斯爾波恩特市自決。

他指出:「如果明天舉行公投,將有8成的民眾贊成獨立。」

事實上,坎維島的居民已檢驗過他們的獨立立場,在去年英國脫離歐盟的公投中,高達72.7%贊成脫歐,比例是全國最高的地區之一。

早在14年前創立獨立黨的布萊克維爾認為,他目前推動的獨立運動和英國脫離歐盟相似。

他說:「從過去到現在,我們一直推動獨立,日益壯大。」

他指出:「人們受夠了主流政黨,他們希望能夠決定自己的未來。」(譯者:中央社嚴思祺)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