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英聽播音跳題 影響2千考生

2017/10/21 17:45(10/21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107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今天上午有2個考場出現播音「跳題」的狀況,影響約2000名考生。

大考中心試務發言人黃璀娟表示,出問題的狀況是學校使用校園廣播系統播放試題,中間一題會空白無法播出,跳到下一題。學校嘗試修復播音,但到考試結束前都未能及時修復。

黃璀娟表示,初步推測是學校的播音設備出問題,估計影響2000名考生。高中英聽測驗過去曾出現部分試題播音不清楚,可立即重播處理,但像今天一樣其中一題完全無法播出,還是第一次發生。

黃璀娟表示,大考中心對此事致歉,將以考生權益為優先,在計分上,如果考生扣除那一題,其餘39題都答對,就會視為「滿分」。但如果其他39題有部分答錯,成績該如何計算,則要等待事後召開的考試委員會討論,確認後再對外公布。

黃璀娟表示,受到影響的考生,如果報名今年12月份的第二次英聽測驗考試,將不收取報名費。按照規定,各升學管道如果採用英聽成績,是在兩次考試中擇優採計。1061021


延伸閱讀》高中英聽考試 取消准考證改發考試通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