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運會宜蘭開幕 總統提金牌入股計畫

2017/10/21 20:29(10/2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晉緯宜蘭21日電)全運會今天在宜蘭開幕,總統蔡英文在致詞時提出「金牌入股計畫」,希望全民登記加入自己關心的運動協會,一起成為金牌的推手、金牌的功臣。

106年全國運動會今天在宜蘭開幕,大會在開幕典禮前與國防部合作安排「全民國防SHOW」熱鬧暖場,並在現場展示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黑鷹直升機等尖端武器,引起民眾駐足圍觀。

現場也安排「蘭陽料理 英雄饗宴」,以辦桌的方式讓選手及貴賓大啖道地蘭陽佳餚。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教育部長潘文忠、教育部體育署長林德福等貴賓皆參與全運會的開幕典禮。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全國運動會是國家最高等級的競技運動會,今年有許多在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奪牌的選手會代表自己的家鄉,在全運會展現世界級的競技水準,也讓全運會成為優秀選手的搖籃。

蔡總統提到,運動員很拚,政府更要做大家的後盾,她強調,要推動體育預算倍增、投入資源支持選手、建構更完善的運動環境,現在體育改革已經打開參與各項協會的大門,將請所有關心運動的國人,現在就挑選自己最關心的運動項目,上網加入單項協會,這就是台灣社會的「金牌入股計畫」。

此外,蔡總統說,請大家來當選手的伙伴,把關心運動變成全民運動,未來當選手大放光芒的時候,大家也可以驕傲的說,「這面金牌我也有功勞」,因為每個人都是金牌的推手、金牌的功臣。1061021


延伸閱讀》宜蘭選手陳智郁游雅君 全運會開幕燃聖火
延伸閱讀》全運會開幕 賴揆提改善運動環境3措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全運會奪2金 澎湖帆船賽成績佳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