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月23日台灣各報頭條速報

2017/10/23 07: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聯合報:日大選 安倍大勝利 維持逾2/3席次 修憲、連任之路如虎添翼

(中央社網站)聯合報23日報導,日本國會眾議院選舉昨天投票,根據日本媒體出口民調,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權可望掌握絕對多數,在新眾院維持逾三分之二席次。安倍昨晚表示,將致力兌現對選民承諾;希望之黨黨主席、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承認敗選,是否續任黨主席,將與黨內共同討論決定。

中國時報:先代理後參選宜蘭縣長 陳金德披戰袍 對戰國民黨林姿妙

(中央社網站)中國時報23日報導,明年縣市長選舉,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的宜蘭縣,本報獨家掌握,府、院高層及民進黨中央屬意由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披掛戰袍,採取「先代理、後參選」策略。據了解,民進黨新潮流在宜蘭執政16年,但面對國民黨籍羅東鎮長林姿妙來勢洶洶,接班人宜蘭市長江聰淵不僅在黨內民調落後,而且大輸林姿妙,出身新潮流的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為達勝選,屬意曾任宜蘭立委的新潮流要角陳金德返鄉一戰。

蘋果日報:橫掃2/3席次 絕對安定多數 安倍篤定連任 日相任期 料成最久

(中央社網站)蘋果日報23日報導,日本昨天舉行眾議院大選,由於近來北韓核武威脅日增,選民傾向支持執政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希望之黨」後繼乏力,枝野幸男領導的立憲民主黨則逆勢勝出。至今天凌晨1時開票結果,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公明執政聯盟已拿下311席,跨越2/3門檻,達到「絕對安定多數」。安倍篤定留任,朝史上在位最久日本首相邁進。

自由時報:救國團學習中心 13未立案、6公安不合格

(中央社網站)自由時報23日報導,救國團召集人白秀雄昨接受本報訪問時爆料,救國團在全台有68個終身學習中心,其中台北市館前終身學習中心根本未立案,公安消防也不合格,後來他才得知,68個終身學習中心,有6個有相同情況(公安問題),更有13個仍待立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