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S瓦解逾5千聖戰士返國 恐構成重大威脅

2017/10/25 08:21(10/25 08: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格達24日綜合外電報導)非營利安全分析智庫蘇凡中心(Soufan Center)今天表示,數以千計逃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占領地區的外籍聖戰士,返國時可能構成重大安全問題。

法新社報導,蘇凡中心表示,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占領區遭受重擊,至少5600名來自33國的公民或居民已經返國。

蘇凡中心表示:「加上其他國家人數不明的人士,這表示對安全與執法機構構成龐大挑戰。」

伊斯蘭國在伊拉克與敘利亞攻城掠地,攻下相當於義大利大小的領土,2014年聲稱成立哈里發國。

之後,在美國與俄羅斯率領進攻下,伊斯蘭國喪失約85%的占領區。

儘管伊斯蘭國土崩瓦解,蘇凡中心警告,「只要促進成長的條件存在」,伊斯蘭國或類似組織可能苟延殘喘。

蘇凡中心表示,4萬名來自110多國的外籍伊斯蘭國聖戰士中,部分生還者肯定會「持續謹守蓋達組織(al-Qaeda)與伊斯蘭國宣傳的那種暴力聖戰」。

蘇凡中心表示:「顯然,想要持續作戰的人,總能找到辦法。」(譯者:中央社張曉雯)1061025


延伸閱讀》蘇凡中心報告全文:在哈里發國之後...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